雙子興旅行社;双子星旅遊 美加東專家 -- 義大利、科西嘉島、薩丁尼亞島、馬爾他島、西西里島
正在加載......
  雙子興旅行社;双子星旅遊 美加東專家
雙子興旅行社;双子星旅遊 美加東專家  
回首頁
  行程可以仿冒,專業無法隨意複製;好的行程設計讓您當遊客,差的行程安排卻讓您當過客...
團體專區
申辦台灣護照須知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首頁 > 歐洲-團體優遊


當科西嘉遇到薩丁尼亞;馬爾他愛上西西里

∼ 義想天開之旅20日 ∼

(含機場稅金、司機領隊小費與簽証)

 

★旅遊特殊體驗★

1)全新規劃,是為第二次造訪義大利的旅客量身準備。**獨家規劃一般台灣團體鮮少前往且是您遊歷世界百國後必去之處。

2)科西嘉島:拿破崙故居與斯康得拉國家公園~安排乘船遊覽這個由火山岩所形成的地形。

3)薩丁尼亞島:翡翠海岸、有「小巴塞隆納」之稱的阿加洛、薩丁尼亞島首府—卡利亞里。
4)西西里島:帕勒摩、阿格里真托、恩納、艾特納火山、陶爾蜜納、錫拉庫莎。

5)馬爾他島:地中海之心-馬爾他共和國。

6)阿瑪菲海岸線:1997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此地被美國國家地理權威評選為一輩子一定要去的50個地方、必遊的人間仙境。

7)阿爾貝羅貝洛:<世界遺產UNESCO>(世界百大奇特建築物),區內約有一千四百棟Trulli,因其有狀似香菇或斗笠的屋頂,一般人俗稱「香菇屋或蘑菇村」,彷彿一腳踩進了童話世界裡!

8)『歸來吧!蘇連多』:南義濱海小城的浪漫氣氣份下體驗。

9)龐貝古城:西元79年因維蘇威火山爆發,遭大量火山岩灰所覆蓋而被埋在地下一千多年。

10)卡布里島:將前往著名的藍洞,欣賞屈折的光線,將海水變為如夢似幻的深藍世界。(藍洞視天候因素而定)

 

行程路線圖

1

台北/轉機點/羅馬(或熱那亞)

今日前往機場,懷著雀躍的心情前往桃園國際機場集合,專人替您辦理完登機手續後,搭乘豪華客機,航向風景秀麗、人文薈萃的南部義大利之旅(夜宿機上)。

餐食:早餐(X)  午餐()  晚餐(X)

住宿:夜宿機上

2

羅馬(或熱那亞)-利弗諾~(船程4H)-巴斯提亞【法屬科西嘉島】

今天前往碼頭,準備搭船前往法屬科西嘉島。船班於14:00出發前往法屬柯西嘉島(利弗諾/巴斯提亞 14:00/18:05;團體須再開船前90分鐘前辦理報到手續),在地中海諸島中僅次於西西里及薩丁尼亞島,為第三大島。科西嘉島,風光多姿,色彩對比鮮明:有藍色的無垠的大海,有綠色的高大的柏樹,褐色的是熱那亞人留下的城樓,而紅色的是那一個個小小的海灣。它那大自然使您可以在幾公里的行程中見到變化多姿的各種風光,從高山到天然的沙灘,再到濱海的岩石。盡情享受這湛藍色的溫暖海水、成片的銀蓮花和珊瑚形成的高地吧!您可於甲板上欣賞巴斯提亞港城市之美。(行程先後順序會視狀況而調整)

 ★【門票安排】柯西嘉島渡輪。

餐食:早餐(機上)   午餐(船上料理)   晚餐(法式餐)  

住宿:Best Western Bastia Centre 或 Hôtel Ostella 或 Hotel Port Toga 或 同級三星

3

巴斯提亞-136公里-斯康得拉國家公國

早餐後,前往 (UNESCO 1983)的斯康得拉國家公園。安排★乘船遊覽這個由火山岩所形成的地形,加上風與海水的侵蝕切割而造就獨特景緻,探訪斯康得拉半島之陡峭鐵血色懸崖及海水岩洞,奇特巨岩矗立於海中景觀,兩側的美景是紅色沙灘和海灣,及人跡罕至的小島,偶而可欣賞當月棲息的鳥類。(行程先後順序會視狀況而調整)

 ★【門票安排】斯康得拉國家公園之火山岩地形的獨特景緻。

餐食: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風味料理)   晚餐(法式餐)

住宿: Hôtel Les Flots Bleus 或 Le Subrini Hotel 或 同級三星

4

斯康得拉國家公國-82公里-阿賈西歐(阿雅克肖)-波尼法西歐(博尼法喬)

前往柯西嘉島西岸的最大城市,拜訪震撼西歐歷史之法國傳奇人物拿破崙故鄉,位於法國科西嘉島西岸,是科西嘉島的首府,是拿破崙•波拿巴一世的出生地。首先造訪★拿破崙出生的故居博物館,陳列拿破崙家族的資料,裝潢擺設,他出生的房間,他從法國回來小住過的房間,擺設其他關於拿破崙的史實及光榮記錄,已設為拿破崙紀念館。市中心矗立著拿破崙雕像,另處還有拿破崙紀念碑。之後前往波尼法西歐港口搭船,沿途,欣賞島嶼沿岸的優美沙灘、與險峻的斷崖呈現在眼簾,此港口為防衛性的古城,隨處可見白色石灰岩懸崖的白牆建築,別具特色。(行程先後順序會視狀況而調整)

 

★【門票安排】拿破崙出生的故居博物館。

餐食: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風味料理或中式料理)   晚餐(法式餐)

住宿: A Cheda Hotel A Cheda 4 étoiles Bonifacio 或 Best Western Hotel du Roy D'Aragon 或 Hôtel A Madonetta或 同級三星

5

波尼法西歐-聖特蕾莎【薩丁尼亞島】-134公里- 阿加洛

薩丁尼亞島船班於波尼法西歐出發前往薩丁尼亞島;是地中海義大利僅次於西西里島的第二大島嶼,面積2.4090萬平方公里,人口約165.6萬人。島上有平原和花崗岩山地,海灘風光絢麗,地中海氣候。北距法國的科西嘉島12公里,南距非洲海岸200公里。首府卡利亞里。1861年,撒丁王國維克托•伊曼紐爾二世被立為義大利國王,該島成為統一的義大利王國的一部分。薩丁島位於義大利以西,距離亞平寧半島200公里,文化古老典盛,通行義大利語,首府是南部的卡利亞里。渡輪抵達薩丁尼亞島最北端的聖特蕾莎(波尼法西歐/聖特蕾莎)。沿途欣賞翡翠海岸,豪宅林立宛若,阿拉伯大富豪阿格甘夫人、英國皇室等各國之名人富豪,因其美麗的大海、白沙灘而慕名前來!薩丁尼亞島,雖然在我們看來,知名度遠沒有西西里島或托斯卡納名聲響,但在歐洲,它卻是皇室政要和明星們趨之若鶩的度假地,原因大概就是因為這是塊美麗而淡泊的天堂之地。皇室和名人們之所以選擇薩丁島,正是看中了它的清幽。當年,英國王妃戴安娜與富翁男友法耶茲如膠似漆之時,為尋得一處既景色優美,又不會被人注意之地度假時,煞費了一番苦心。因為二人都是鎂光燈追逐的公眾人物,一旦被好事者發現,總會引起軒然大波,而如果太偏僻的地方,環境又不夠享受,養尊處優的他們必定無法忍受。想來想去,他們覺得薩丁島是最合適的選擇。一方面,這座島上居民生性淡泊,管你什麼大人物來,我自不理會;另一方面,也因為明星來得太多,大家已經見怪不怪了。可誰知道百密一疏,他們的悠閒假期才剛剛開始,狗仔隊就將他們的在豪華遊艇上的合照拍了下來。專車前往濱海港都-阿加洛,素有「小巴塞隆納」之稱,漫遊於舊市區之西班牙式的建築,包括融合哥德式以及文藝復興式建築的聖方濟教堂、古城牆及奇威卡廣場,並於郊區欣賞薩丁尼亞島最著名的海灣沿岸的大自然景色,峽灣的奇岩怪石(行程先後順序會視狀況而調整) 

 

▲【下車參觀】舊市區之西班牙式的建築。

★【門票安排】柯西嘉島與薩丁尼亞島渡輪。

餐食: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風味料理)   晚餐(餐)

住宿: 傳統的薩丁尼亞渡假式風格Hotel Alma di Alghero 或 Hotel Punta Negra 或 同級四星

6

阿加洛-245公里-卡利亞里-夜宿渡輪

上午前往位於努奧羅省傑那爾傑圖山裡,被譽為“牆畫之城” 的奧格蘇洛村Orgosolo。當你走進奧格蘇洛時,會驚訝的發現如同走進了一個露天的畫廊。不管是平整的磚牆或是土牆,抑或是凹凸不平的石牆,奧格蘇洛的業餘畫家們都大膽地給它們塗上底色,畫上或是寫實或是誇張,或是快樂,或是憂鬱的圖像。奧格蘇洛村的壁畫,起源於60年代。當時,適逢意大利的經濟面臨崩潰,罷工、遊行、示威等等活動,蔓延全國各地。再加上政府與工會的對立,和1973年的石油危機等一連串的事件,引起了群眾對政府的極度不滿和怨恨。除此之外,居民們又長期地受到土匪的煩擾,而生活在惶恐不安的日子當中:在這種種因素影響之下,「繪畫壁畫」便成為了人們宣泄對社會不滿情緒的唯一一種手法。而奥格蘇洛村的「第一幅壁畫」,便是由當地的一名教師-「Dionisio」所繪畫的。據了解,他繪畫此畫的目的,除了要宣泄對政府的不滿之外,就是希望藉此來帶領當地的學生,能夠參與政治改革的運動。因此,時至今天,走到奥格蘇洛村的大街小巷上,所欣賞這些到的壁畫內容,大部份都是反映著「人民對政府的抗爭與訴求」;描繪「對追求自由的嚮往」、「教育制度改革」等一系列問題;甚至是「對法西斯主義的抗爭」等等,讓人看得有點兒膽顫心驚哩!奧格蘇洛村是藝術的聖地,也集中體現了義大利人的浪漫氣質。之後續往薩丁尼亞島首府卡利亞里,建城於西元前七百年的卡利亞里 Cagliari在薩丁尼亞語的意思就是城堡,由於薩丁島位處地中海中央,佔有重要戰略經濟地位,自古以來就是各個強權想要征服的地方,特別又與義大利淵源最深。抵達後參觀卡利亞里著名的聖雷米堡壘及觀景平台與聖母院,這是羅馬天主教的聖母朝聖地。傍晚前往渡輪碼頭,準備搭船前往西西里島第一大城巴勒摩。(行程先後順序會視狀況而調整)

 ★【門票安排】巴勒摩渡輪。

餐食: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義式風味)   晚餐(船上餐廳:自選3道式)

住宿:渡輪上 (臥鋪船艙附設衛浴設備,2 人一室)

7

渡輪口-10公里-王室山-68公里-切法路-68公里-巴勒摩(西西里島)

西西里島熱情的海島風光,曾獲得德國大文豪歌德的讚譽,他美言西西里島的第一大城巴勒摩是世上最優美的海岬,少了西西里,義大利似乎變得不完整。渡輪今晨抵達巴勒摩(8:30下船)!村上春樹~在1987年曾在巴勒摩住了1個月完成了『挪威的森林』。專車前往位於巴勒摩市郊約8公里,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名世界文化遺產、世界上現存最大的諾曼式建築∼王室山。在此最著名的蒙雷阿萊主座大教堂,由西西里國王威廉二世始建於1174年,到1182年奉獻給聖母。蒙雷阿萊大教堂反映了在義大利的拜占庭文化和藝術的影響力,教堂內部充滿了金光閃閃的馬賽克,一共有42幅鑲嵌圖,分別描訴著聖經上的重要故事!諸如舊約中的『創世紀』、夏娃被蛇引誘偷嚐禁果、亞當夏娃被上帝逐出伊甸園到聖母升天等。隨後前往提安尼亞海岸的海濱渡假古城–切法路。此鎮與西西里島其它城市一樣,歷經希臘、羅馬、拜占庭以及回教帝國的統治,古鎮中現存很多建築是西元12世紀諾曼人統治時留下。西元1131 年興建的◎主教堂,諾曼式的唯美建築反映出拜占庭文化和諾曼藝術的影響力。西元1988 年,義大利知名電影《新天堂樂園》除了感人肺腑的故事,導演也利用攝影鏡頭帶出了切法路的古樸與真美,讓全球影迷期盼嚮往造訪小鎮。在城牆外海邊散步更是此鎮最迷人之處,夏季旅遊人潮總是絡繹不絕。之後返回巴勒摩。巴勒摩在西元10世紀時曾在阿拉伯人的統治下,被打造成最美麗的回教城巿,帶有伊斯蘭風格建築物處處可見,各具特色的建築風格融合,互不排斥的相容之美,是西西里島更勝義大利本島的原因之一,古蹟雖然沒有金碧輝煌的傲人外觀,但不論是何種風格,都和公園綠地、市街廣場融合一體,是個極為生活化、充滿異國情調的城市。新門建於1535年,前門柱有4尊阿拉伯人巨型雕刻,是一座充滿阿拉伯風情的門樓,而後再由諾曼人擴建上方,與王宮連成一氣。諾曼宮在九世紀時由阿拉伯人在此建造了皇宮,之後12世紀諾曼人將它擴建成現在的規模,所以諾曼宮又叫做古皇宮Palazzo Reale,而16世紀時又加以修建帶有巴洛克式的風格,現在是西西里島的議會辦公室所在。馬西莫劇院絕對是喜愛《教父》的朋友朝聖的必訪之地。這個義大利最大的歌劇院,同時也是僅次於巴黎迦尼葉歌劇院和維也納國家歌劇院的歐洲第三大歌劇院,建築外觀融合了新古典主義及希臘神廟風格;在電影《教父》第三集中,艾爾帕西諾在聽完歌劇結束後走出,在台階上遇到暗殺的場景,就是在此拍攝。(行程先後順序會視狀況而調整)

 ▲【下車參觀】新門、普勒多利亞廣場、馬西莫劇院、 巴勒摩主教堂。

★【門票安排】王室山(蒙雷阿萊主座大教堂)、諾曼宮。

餐食:早餐(船上用早餐)  午餐(風味餐廳)    晚餐(西西里風味餐)

住宿: Eurostars Centrale Palace或Hotel Artemisia Palace 或 ibis Styles Palermo Cristal 或 同級四星

8

巴勒摩-128公里-阿格利真托-167公里-波札洛

阿格利真托 上午專車前往位於西西里島南岸的阿格利真托,保留了比希臘本土更多的古希臘神廟;被譽為「諸神的居所」,希臘抒情詩人品達爾(Pindaros)曾稱讚阿格利真托是『人間最美的城市』!城市的規模早在西元前581年就已建立,2500年前正是希臘民族呼風喚雨的黃金時期,那時有錢的希臘貴族們紛紛移民至地中海附近的島嶼上,為了比看誰家有錢,因此捐錢蓋廟、修建劇場,所以今日我們才得以在希臘本土外還能看到那麼多的古希臘遺蹟。西元五世紀起先後被迦太基人、羅馬人占領,後來又歷經拜占庭、阿拉伯王國統治,但後來阿格利真托的重要性被西西里島東岸的城市所取代,昔日繁華忙碌不再,留下許多神廟的遺蹟,讓後人得知曾有的繁華。昔日繁華化為根根古樸的巨柱,無法掩住她的美。神殿谷ValledeiTempli,此城最重要的古希臘文明遺跡,自古便為扼守地中海的軍事重鎮,城市有著輝煌的歷史,挖掘出土的文物古蹟,可見希臘殖民、羅馬帝國與早年基督教的生活習俗,多利克式的神廟尤其著名。阿格利真托處處可見雄偉壯觀的希臘古神殿式建築群,神殿的斷壁殘垣、傾倒的列柱銅像沉靜地躺於天地間,彷彿不斷的述說過往的流金歲月。(行程先後順序會視狀況而調整)

餐食: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牛排套餐)   晚餐(海鮮魚料理)

住宿:Hotel Danieli Pozzallo 或 Hotel Torre Del Sud 或 Ferro Hotel 或 同等四星

9

波札洛-搭乘渡輪 2H-騎士之城瓦萊塔 (馬爾他) -12公里-馬沙史洛克

今日搭乘渡輪前往孤懸在南歐的地中海上,雖然只是一個蕞爾小國,卻總是在世界「最快樂國家」的研究報告中名列前茅的馬爾他共和國;通稱馬爾他,位於南歐的共和制的一個微型國家,首都法勒他。是一個位於地中海中心的島國,由馬爾他島、哥佐島、科米諾島等幾個島嶼組成。一千多年來,這裡一直是基督教世界與伊斯蘭教世界的衝突點,沖激出來的多元文化光點,時而歐洲,時而西亞,轉角聞到北非城市與中古世紀歐洲古城的豐厚,建築物涵蓋文藝復興與巴洛克的基底,典雅而精緻的城市風格,已經被遴選為2018 年的「歐洲文化之都」。出關後,專車前往參觀於西元 1980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距今至少已經有6000 多年歷史的馬爾他島巨石神殿群。★哈卡奎恩神殿Hagar Qim Temples:層疊排列的石牆保留完整,可想而知數千年前當地文明的建築工藝已經相當細緻。西元1839 年開始考古挖掘,初期最早出土的石像和石器,目前都安置在國家考古博物館保存。★恩納依達神廟Mnajdra Temples:考古學家又稱為「太陽神廟」,研究人員考證相信這座神殿在一萬多年就是一座精密的太陽鐘。根據日光投射在祭壇和石柱上的位置,即可顯示曆年時間。隨後前往西元 1980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瓦萊塔古城區。參觀著名的地標◎聖約翰聯合大教堂(St. John Co-Cathedral),教堂以聖約翰騎士團的守護神命名。教堂內部的裝飾就是整個騎士團的歷史,裡面的珍藏不少像個小型博物館,其中的鎮館之寶就是義大利16 世紀末知名的畫家「卡拉瓦喬」的名畫《被斬首的聖約翰》。此畫令人激賞主要特點是因為強烈明暗對比的技巧畫法,和現實主義人物造型的相互契合。隨後漫步前往◎國會大樓與總統府(昔日是騎士團宮殿Palace of the Grand Master)、巴洛克建築風格的◎曼諾爾劇院,以及◎上巴拉卡花園等景點參觀。傍晚前往位於馬爾他大島的東南方,是最古老也是最大的漁港—馬沙史洛克。 (行程先後順序會視狀況而調整)

餐食:早餐(飯店西式)   午餐(地中海料理)    晚餐(古城料理)

住宿:Marina Hotel Corinthia Beach Resort Malta 或 Golden Tulip Vivaldi Hotel 或 Palazzo Violetta 或 同等四星

10

馬沙史洛克–1 hr 藍洞之旅–1 hr 大力水手村–1 hr 三城–0.5 hr 瓦萊塔

馬沙史洛克海灣內常停滿了鮮豔的漁船,就是馬爾他傳統漁船luzzu (魯祖),魯祖也已經成為當地的代表標誌之一。數百年前為了搭配地中海色彩飽滿的天際水光,當地人使用藍、黃、紅三個色系彩繪船身,令人最驚奇的是還會在船首加上一雙眼睛 (Eyes of Osiris)。這裡是參觀魯祖的最佳地點,另外也是品嚐地中海鮮魚的好地方哦!今日展開馬爾他群島著名的夢幻二藍之旅,帶您一窺藍窗(Azure Window)與藍湖(Blue lagoon)之美,搭船前往馬爾他群島的第二大島,戈佐島Gozo:居民多從事漁業與觀光業,這裡的生活步調顯得較為輕鬆緩慢。傳說戈佐島便是荷馬史詩『奧德賽』裡的奧巨基亞島(Ogygia),奧德賽帶領希臘城邦攻陷特洛伊城後,返鄉途中發生船難,漂流到女神Calypso 居住的奧巨基亞島,深受女神的青睞而被囚禁在島上長達七年。抵達戈佐島的恩加港(Mgarr),前往參觀馬爾他史前文化中另外一座超過6000 多年歷史,規模較大的★吉甘帝亞巨石神殿Ggantija Temples。這些巨石建築與本島出土的兩座神殿同樣源自於新石器時代,都比埃及金字塔和英國的巨石陣還要早數百年出現在地球。龐然建物巍然聳立,儘管年代久遠頹圮失修,神殿的氣勢磅礡依然清楚可見。續往西元 1980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巨石神殿群。隨後前往西海岸參觀著名的景點,◎藍窗Azure Window:終年呼嘯的海風和浪濤經歷了億萬年的侵蝕沖刷,將海灣上的岩石鑿穿了一個巨大的門,形成著名的海蝕奇觀。藍窗下波浪濤濤,海天一色藍拍翻旅人的相機,鬼斧神工的景致令人流連忘返。與蕈岩Fungus Rock:德維拉海灣外矗立著一塊高約60 公尺的巨岩,當地人稱為「蕈岩」( Tal-General ,Il-Gebla ),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岩石的表面上生長著一種特殊的植物,意外地為馬爾他歷史留下一段小故事。據說「蕈岩」上常年生長著一種罕見的植物,可以治療中風、出血及潰瘍等病症,儼然就是寶藥聖品,歷代統治者都在岸邊設立崗哨嚴禁非法盜採。藍湖Blue lagoon:是馬爾他第三大島科米諾Comino 的知名景點,清澈的藍色海水,點點的白色水紋,加上細緻金黃的白沙,構圖出科米諾島最珍貴的一景。海床輕淺潔淨,海水湛藍,所以每到盛夏時期就會吸引很多歐美旅客前來戲水和享受日光浴,遊客處處開懷的笑聲,證明藍瀉湖十足的魅力。隨後返回馬爾他島,專車前往古城-麥迪納。(行程先後順序會視狀況而調整)

麥迪納Mdina:位於馬爾他大島中部海拔150 公尺的山丘上,環視全島易守難攻,自古歷代諸多政權都選擇在此修築城垣,設立統治中心。現今古城的規模是西元前700 年,腓尼基人最早在此落腳生根築城,爾後成為羅馬帝國的殖民地,阿拉伯人繼之而來並將此地改名為Mdina,即城堡之意。參觀著名的地標◎麥迪納城門,◎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 Cathedral),現今所見的教堂建於西元1697 年,採用當時歐洲最流行的巴洛克風格,取代屢經戰亂破壞與遭地震毀損的舊教堂。寂靜之城的歷史滄桑,馬爾他既然是身處地中海之心的礁石群島,那麼必然也是到處怪石林立,石穴潮洞渾然天成囉…!!!藍洞Azure Cave:是馬爾他大島南方一個高6 公尺、寬4 公尺的天然海蝕洞,沿岸盡是天然海蝕嶙峋的岩石,真的是千奇百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首先搭船出海再換乘小船穿越岩洞,低斜的陽光射入海水,洞內奇異瞬間幻化的藍…精彩萬分。碧藍色的海水溢滿洞內,海浪輕搖、陽光閃爍,彷彿飄蕩在人間仙境。(※藍洞行程去否必須考量天候海象因素,我們將會機動調整出發時間,若最終無法順行,退費每位旅客15 歐元。)爾後安排前往大力水手村。大力水手村Popeye Village:卜派村是為了拍攝電影版「大力水手卜派」,花費近7 個月完成的場景樂園。由於馬爾他沒有森林,村莊中19 棟木造房屋均是由荷蘭及加拿大進口,比照1920 年代的房屋風格建造。為了呈現和卡通裡Sweethaven Village 一樣的色彩繽紛,工作人員使用了將近2000加侖的油漆為房屋上漆。現在卜派村已經成為馬爾他的熱門觀光景點之一,依照季節或不同節慶,卜派村會推出不同活動,夏天可以體驗水蹦床或划船,平常也提供遊客戶外烤肉、免費品嘗紅酒或迷你高爾夫等休閒活動。走在園區內,你可以到電影院欣賞卜派的影片,或是參觀卜派的房間,甚至來場角色扮演拍成電影後,還可以帶回家做紀念喔。隨後前往三城。三城Three Cities:是由瓦萊塔古城區半島南方的Vittoriosa、Senglea 和Cospicua 三個城鎮所組成,近代數百年來,地理位置優越的三城在馬爾他的戰爭史上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修築城垣,迎戰強敵,圍城血洗,力退外患的戲碼不曾停歇。最終的勝利演繹出整篇可悲可泣的歷史,縱然是400 多年後的今日,仍然可以感受到當年的千鈞一髮之危。

餐食:早餐(飯店西式)   午餐(地中海風味料理)   晚餐(義式料理)

住宿:Marina Hotel Corinthia Beach Resort Malta 或 Golden Tulip Vivaldi Hotel 或 Palazzo Violetta 或 同等四星

11

瓦萊塔(馬爾他)搭乘渡輪 2 hr 前往西西里島(義大利)-167公里-拉古薩RAGUSA 1 hr -167公里-錫拉庫莎

西西里島-希臘圓形劇場 今日搭乘渡輪前往義大利的西西里島。參考船班:瓦萊塔06:30 開航,08:15 抵達波札洛(Pozzallo)。
抵達後安排專車前往世界文化遺產城市拉古薩∼有人這麼形容她:「小山城,大視野!」因為還沒靠近它,就能望見建築群雄據山頭,被深谷圍繞的壯觀景象,那片山頭便是1693年地震後重建的Ragusa Ibla舊城,也是西西里島(Sicily)最負盛名的巴洛克風格城市。錫拉庫莎 Siracusa:西元前五世紀,這裡曾是希臘世界中公認最大而且最美的城市。整座城市在最鼎盛的發展時期,吸引了大批知識淵博的學者來訪旅居,比如「李維」與「柏拉圖」,而希臘知名的數學家「阿基米德」就是出生於此地。在當地專業導遊的陪同下帶您參觀古希臘羅馬文化遺址區,其中最精彩的就是★羅馬圓型劇場,
與★天國採石場,據說西元前413年,戰敗的7000名雅典人就是被監禁在採石場活活餓死的。另外,突出於海中海的歐耳提加半島(Ortigia)上的舊城區,也是錫拉庫莎呈現最有整體美感的地區。這裡的街道巷弄狹窄,是體驗漫步旅行的最佳去處。♁西西里東南部巴洛克樣式城鎮群,西元200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夜宿錫拉庫莎。(行程先後順序會視狀況而調整)

餐食:早餐(飯店西式)   午餐(十全十美海鮮餐)   晚餐(飯店料理+酒水)

住宿:Hotel Mercure Siracusa  或 同等四星

第12

錫拉庫沙–1.5 hr艾特納火山奇景Mt.Etna(含纜車+吉普車套票)–1.5 hr 陶爾蜜納–2 hr 恩納

西西里島-艾特納火山 上午前往艾特納火山。在希臘時代艾特納火山一直被敬畏為火神的熔爐,二千年來吸引了無數的藝術家、詩人和哲學家的注意,「品達」(Pinder)、「濟慈」(Keats)亦如是。艾特納火山 Mt. Etna:海拔3350 公尺高,是歐洲最大的火山,也是目前全世界爆發最頻繁的火山,自有紀錄以來已經發生過130 多次。山頂火山口迄今仍然噴煙不熄,遠在200 公里外都清晰可見,山頂上幾乎全年白雪皚皚。最近一次噴發是西元2003 年,噴出的岩漿高達數十公尺,形成濃密的巨形煙柱直衝雲霄天際。特別安排搭乘纜車登上山城,愛奧尼亞海灣美景盡收眼底,由此可遠眺海拔3370公尺歐洲最高的埃特納火山,火山口白雪靄靄,冒著幾許輕煙,沈靜中似乎仍隱隱透露著驚人的生命力。安排搭乘★纜車上到2500 公尺的高處,漫步在黑色的熔岩步道上,冷卻的熔岩旁邊長出一堆一堆的灌木,青青綠綠的顏色配上黑色的熔岩,直讓人感受非常特別。(若有火山危安警報或是纜車因故停駛,將改安排搭乘行駛艾特納火山下安全區域的環線火車,讓您在安全的距離遠遠欣賞艾特納火山獨特的丰采。)艾特納火山,西元 2013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爾後前往恩納。恩納Enna:這是西西里島最高的城鎮,位於海拔948 公尺處,是豐饒女神蒂美特的崇拜中心,素有西西里島瞭望台的美稱,從高處的倫巴底亞城堡(Castello di Lombardia)可以360 度遠眺美麗的西西里島鄉野景致,真是美不勝收。

續專車來到恩那省,因為地勢高加上位於西西里島的地理中心點,所以被稱為「西西里島的肚臍」,她是雲霧遼繞的山城,自古以來就具有重要的軍事地位,藉著其天然屏障,阿拉伯人入侵時,竟然花了長達20年的時間才攻下恩那。恩那省的亞美林娜Piazza Armerina,擁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參觀的卡薩爾貴族別墅 (Villa romana del Casale)含入內門票。卡薩爾貴族別墅建於3世紀、以1700年前規模驚人的馬賽克鑲嵌畫聞名,保存十分完整,舖滿整個地板的馬賽克鑲嵌畫,畫中生動描繪古羅馬時期貴族們的生活景象,狩獵、戰爭、宴會…等,原來,古羅馬人這樣過日子!當時的絲綢價格非常昂貴,許多貴族揮金若土,大肆買絲綢來穿,或用來裝飾他們的房子。其中還有「比基尼女郎」在海邊戲水的畫面,沒想到1700多年前的羅馬人就如此開放,令人嘖嘖稱奇,此地也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保護。陶爾蜜納Taormina:可能就是全西西里島最菁華的薈萃所在,「哥德」在自己的義大利旅行書中曾經如此讚嘆,『這裡真的是集自然與藝術大成的極品』,事實上也是如此。陶爾蜜納確實是明亮耀眼,碧海青天,色彩絢麗。海天蔚藍連成一線,襯托著微微起伏的山坡,與白雪靄靄的艾特納火山。城裡人口雖然不多,腹地雖然小,卻也是西西里島歷史悠久的山城。這裡可以仰望艾特納山頭雪白頂峰,又可以俯瞰寬闊的愛奧尼亞海灣,就像坐擁美不勝收、絕佳觀景的大陽台,漫步古城處處都是賞心悅目!帶您參觀古樸的◎舊城區,以及曾經是許多文人墨客抒懷情感的★古希臘劇場。從古希臘劇場俯瞰地中海的碧海藍天與艾特納火山的白雪輕煙,是所有的旅人一生難忘的經驗。這裡有其與世無爭的獨特特色,在這地靈人傑的環境裡,每個人完全可以享有古代吟唱詩人般的悠遊自得。 (行程先後順序會視狀況而調整)

餐食:早餐(飯店西式)   午餐(義式料理)   晚餐(義式風味餐)

住宿:Federico II Palace Hotel 或 同等四星

第13

陶米納Taormina-55公里-卡塔尼亞-墨西納Messina-渡船約30分鐘聖-喬凡尼鎮Villa San Giovanni(本島)-公里-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

卡塔尼亞是西西里島第二大城,西元前八世紀由希臘人建城,因地理位置的關係,一直是歷史上許多帝國的必爭之地,從希臘人到羅馬人、阿拉伯人、諾曼人、甚至西班牙人都曾爭奪過此地。座落在歐洲最大且最活躍的埃特納火山山腳下,經歷多次火山爆發的摧殘,最兇猛一次於1693年,大量的火山熔岩流向大海,摧毀了這個城市。但凡事有弊就有利,卡塔尼亞的居民偶爾忍受火山的災害,但大部份也享受岩漿和火山灰帶來的美好,每次噴發帶來豐富的礦物質肥沃土地,因此能長出肥美的葡萄藤及豐碩的果樹,算是火山爆發帶來的禮物吧!卡塔尼亞是火山熔岩與大理石所重新興起的城鎮,處處展現巴洛克樣式的氣度風華,漫步遊覽主教堂、大象噴泉等名勝,走在卡塔尼亞最繁華的大街VIA ENTA您會看到卡塔尼亞大學及古老的廣場等,觀察這些市區建築,您會注意到它們是使用火山熔岩來建蓋。享有南方米蘭之美名。隨後前往西西里島的墨西納渡輪港口搭★渡輪橫渡3.5公里寬的海峽回到義大利本土聖喬凡尼鎮。我們返回義大利本土,前往▲阿瑪菲海岸線,此地被美國國家地理權威評選為一輩子一定要去的50個地方、必遊的人間仙境,美麗的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義大利南部擁有滿瀉的陽光及濃厚的南歐風情,而亞平寧山脈在南端地中海岸的波西塔諾(Positano)和薩勒諾(Selerno)之間,形成美麗而曲折的海岸線,沿岸陡峭的山崖,加上常年山上溪流入海時帶來的泥沙堆積,使得這一段海岸線上形成許多美麗的小市鎮。其中,最享盛名的就是拉維洛及波西塔諾。這裡充滿了浪漫的奇想,恬靜的舒展,以及詩意棲居的生活心情,令人陶醉。今晚夜宿阿瑪菲海岸。迷人的阿瑪菲小鎮擁有浪漫的沙灘 ,顏色豐富的迷人商店街道, 矗立在小鎮口的阿瑪菲教堂 ,更是吸引旅人目光 ! 您將在這美麗的海岸小鎮享受浪漫時光!  (行程先後順序會視狀況而調整)

餐食: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西西里島風味餐)   晚餐(飯店料理)

住宿: Hotel Bonadies 或 Hotel Due Torri 或 Hotel Marina Riviera or 或 同等四星

第14

阿瑪菲海岸-搭船約30分卡布里島Capri-搭船約30分-蘇連多Sorrento

今日一早,我們搭船前往義大利南方最著名的卡布里島,向來有「戀之島」美譽,地中海晴朗的氣候,欣欣向榮的花草和明艷的陽光,更把這個舞台裝飾的美侖美奐。若風浪許可,將前往著名的★藍洞,長53公尺、寬30公尺、高15公尺的海蝕洞,屈著身體進入洞內,欣賞屈折的光線,將海水變為如夢似幻的深藍世界。午後,前往碼頭搭乘水翼船前往卡布里島!抵達後前往藍洞!
【藍洞旅遊的替代方案】藍洞行程為渡船套票行程,若因天候不佳,無法入內,恕無法退費,若受風浪影響無法參觀,請勿覺得失望。我們改安排搭乘▲登山纜車,前往島上有名的▲奧古斯都花園,亦是旅客們的最愛,從花園斷崖上放眼望去,宛如人間仙境,感受真正浪漫的卡布里風情。(行程先後順序會視狀況而調整)

 ★【門票安排】搭船、藍洞。

餐食:早餐(旅館自助式)   午餐(卡布里島風味餐)   晚餐(阿瑪菲風味料理)

住宿: Best Western Hotel La Solara 或 同等四星

第15

蘇連多-203公里-馬泰拉Matera

馬泰拉今日一早,享用過早餐,接著前往◎馬泰拉,處處石洞的馬泰拉於1993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此地多為石灰岩地形。舊石器時代就有人類定居於此,地形和生態完美結合。馬泰拉保存完整的石洞風貌,與2000年前的耶路撒冷相當神似。這裡也是2002年梅爾吉勃遜電影「受難記」耶穌扛著十字架的苦路拍攝現場,我們將參觀著名的★沙西石屋,並享用午餐。 (耶穌受難曲)的拍攝場景-★薩西馬泰拉<世界遺產UNESCO>,位於巴西利卡塔地區的舊石器時代穴居山城馬泰拉,高原區之石灰岩地帶,古代便把挖出的裂罅地帶作為居所,當地人稱這些房屋為薩西,可解作石頭、居所、教堂或貧民的容身之所。從貝維德雷瞭望台可以覽盡大教堂和整個沙西石屋及岩窟教堂景觀。(行程先後順序會視狀況而調整)

 

▲【下車參觀】馬泰拉。

★【門票安排】沙西石屋。

餐食:早餐(旅館自助式)  午餐(洞穴餐廳風味餐)   晚餐(推薦料理)

住宿: Il Piccolo Albergo 或 同等三星

第16

馬泰拉-69公里-阿貝羅貝羅Alberobello

今日一早,享用過早餐,接著前往另一世界文化遺產▲阿貝羅貝羅,當地居民為逃避西班牙王國重稅,就地取材,利用豐富的石灰岩蓋起了一座座的錐頂石屋,每間頂端都豎立著宗教及當地風俗的象徵符號。每間外觀好似蘑菇,因此又有▲蘑菇村這可愛美名。走在這童話般的小鎮,讓人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按快門。這裡販售許多特色商品,也是不容錯過喔!阿普利亞省之阿爾貝羅貝洛<世界遺產UNESCO>(世界百大奇特建築物),下午參觀★保留區內約有一千四百棟Trulli,因其有狀似香菇或斗笠的屋頂,一般人俗稱「香菇屋」或「斗笠屋」,訪16世紀初形成之村落的蘑菇村(原意是美麗的樹),人口不到1萬的小村落,朵朵蘑菇似的房舍讓我們彷彿一腳踩進了童話世界裡,無樑無柱的圓錐尖頂石屋-陶爾利Trulli,這種奇形怪狀的建築,圓椎狀的屋頂是用當地的石灰岩砌成,經長年風吹雨打,顏色變得越來越黑!(行程先後順序會視狀況而調整)

 

▲【下車參觀】阿貝羅貝羅、蘑菇村。

餐食:早餐(旅館自助式)   午餐(餐廳風味餐)   晚餐(推薦料理)

住宿:Grand Hotel Olimpo 或 Hotel Astoria 或 Colle Del Sole 或 同等四星

第17

阿貝羅貝羅-37公里- 波利尼亚诺阿马雷-28公里-巴里-186公里阿韋利諾Avellino

今日前往義大利東部亞得里亞海畔的小鎮波利尼亚诺阿马雷Polignano a Mare,“A mare”是“在海邊的”意思,顧名思義,這是一座海濱小城了。實際上“海邊的波利尼亞諾”是普利亞大區最著名的海濱度假勝地之一,前往岩壁與濱海浪漫小鎮,此小鎮具有的濃郁希臘風情,可以欣賞到義大利之東海岸壯闊的岩岸與平靜的深藍色亞得里亞海,海邊岩壁上的舊城區、大教堂、廣場、豪宅等建築於海邊及陡峭的岩崖邊上。以其漫長的懸崖邊上建築聞名,很多房子直接在懸崖尖端,面朝一望無際的陽光和大海。午餐於氣份極佳的岩洞餐廳,美女帥哥們在此享用美食及美景,是絕佳地點。之後續往南部普利亞大區的首府巴里,亦為義大利南部僅次於那不勒斯的第二大城市,全市人口超過30萬。該市坐落於亞平寧半島東南部風景優美的海邊,老城區位於北部靠海處,漫步於老城區內,古老的城堡、民居、教堂、小巷密布交錯,獨具韻味,令人流連忘返。(行程先後順序會視狀況而調整)

餐食:早餐(旅館自助式)   午餐(岩洞餐廳)   晚餐(南義風味料理)

住宿: Viva Hotel 或 同等四星

第18

阿韋利諾-65公里- 龐貝-30公里-拿坡里

龐貝今日前往★龐貝古城Pompei;西元79年因維蘇威火山爆發,遭大量火山岩灰所覆蓋而被埋在地下一千多年,直到18世紀才被挖掘出來,是現今世界上唯一構造完全與當時相符的城市,它保存完整,規模更是驚人,至今有1/3仍在挖掘中,當您參觀此地時,您可想像當時人們的生活及城市景觀,並感受龐貝人的智慧,彷彿穿越時光隧道,重回兩千年前,為羅馬帝國的繁華輝煌歷史做一見證。維蘇威火山瞬間爆發, 將整個城市淹沒在火山泥之下, 直到17世紀才重見天日, 由於火山泥的瞬間封存及凝結, 龐貝完整的保留了當時的城市居民的生活原貌 ! 在專業導遊的帶領下 ,參觀古城遺跡 ,帶您走在古城大道 ,參觀市集. 神殿. 各式民居等 ,彷彿回到羅馬時代! (行程先後順序會視狀況而調整)

 ★【門票安排】龐貝古城。

餐食:早餐(旅館自助式)   午餐(南義風味料理)   晚餐(南義風味料理)

住宿:Palazzo Esedra 或 Hotel Paradiso. BW Signature Collection 或 同等四星

第19天

拿坡里/轉機點

起床後,帶著美好的回憶,前往機場,準備返回溫暖的家。

餐食:早餐(旅館自助式)   午餐(機場)    晚餐(機上)

住宿: 夜宿機上

第20天

轉機點/台北

班機今日抵達台灣桃園機場,結束這趟愉快難忘的當科西嘉遇到薩丁尼亞;馬爾他愛上西西里-不可思義之旅。

餐食:(X)

住宿:甜蜜的家

※本行程及班機時間僅做參考,以行前說明會之班機及行程為準※

售價 : $ 258,000
出團地區 : 歐洲 出團金額 : 258000
出團年份 : 2024年 備註 : 參觀景點標示:★購票參觀(團費內含)、◆入內參觀、 ▲下車拍照,若未標示則為行車經過的景點。
※ 團費包含為每位旅客投保200萬責任保險與投保500萬履約保證保險。
備註 : ※ 正確行程請以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如因氣候狀況或為求旅客行程順暢,旅行社保有更改行程順序之權利。
※ 若單人報名出發前無法搭配到團友者需補價差,敬請見諒。
友善列印
注意事項
護照申辦
出入境攜帶物品
天氣狀況
  5Top  

 

 

双子星旅遊 SINCE 2008

雙子興旅行社有限公司 甲種旅行社註冊編號:7417 品保協會;會員編號:1953 
公司地址:100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25-311樓之1 (捷運北門站2號出口)

電話:02-2388-6093    傳真:02-2388-6092    信箱:tS.tour@msa.hinet.net
統一編號:53945668      負責人:吳碧桃              聯絡人:吳碧桃

雙子興旅行社有限公司為每位旅客投保200萬責任保險與投保500萬履約保證保險

最佳瀏覽視窗設定 IE 1024 x 768     本站圖文係雙子興旅遊網版權所有~盜用必究!